為了因應接下來無止無息的加班生活,
我花了好些時間在工作地點附近找房子、搬家、和莫名心血來潮地裝飾房子。

我工作的地方在建國花市附近,聽說對面就是帝寶,
附近的房價真是貴的要死,
為了有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和兼顧我微薄的新水,
找房子是花了很多心力。

首先,我將房子鎖定在套房,因為我預計忙碌的生活,
應該沒有心力跟室友分擔浴室的打掃,
其次我也不喜歡公共空間,除了打掃以外,
我也怕公共空間的使用上,很容易有干擾到房間內的聲音,
所以那種公寓式的分租套房都被我剔除在外。

其次,網路、冷氣、洗衣機是一定要有的(我沒空還要把衣服帶到自助洗衣店去洗阿),
可以的話需要有冰箱~可以養寵物(我目前有養貓的計畫,但不知何時才能付諸實現)、
磚牆隔間、沒有禁止開伙等等都是重要的考量要素。

在這幾個條件開出來之後,我開始收尋PTT的套房出租版,但是上面的資訊過少,
於是就開啟了租屋網海的搜尋。
在多個租屋網當中,我最推台灣租屋網,不但物件多,可以設定的搜尋條件也較具體,
例如我就可以勾選我不要跟房東同住、要雙人床、冷氣等,
以及看過照片後,發現我實在無法接受太小的房間,但是網路上很多寫5坪的房間,
看起來都只有2坪不到,更不用說坪數寫得更少的房間,所以我再加上5坪以上大小。
(一坪大約是一張雙人床大小)。

此外,永慶房屋的網頁有提供妳可以尋找某個點方圓多少距離的物件,
我評估過,我希望可以騎腳踏車10分鐘通車時間,大約是2公里左右,
查詢之後發現2公里的範圍可以到很遠。
但是這個網頁不好的地方是,他有行政區的限制,一次只能找一個行政區,
因此如果我在兩個行政區的邊界,就要分別針對這兩個行政區找,
二來,查詢結果,他顯示的是符合條件的物件,
而沒有辦法直接標示出方圓2公里到底有多遠,
因此如果想要去其它租屋網尋找物件,可能要自己憑藉這個網頁物件的顯示,
去拼湊出離我工作地點方圓2公里的範圍大概到哪裡。

阿,對了,還有,我很窮,所以考量大安區的套房,我最多能開出的預算是10K。

聽起來條件很多,連我自己都懷疑能不能找到房子,不過上網之後,
符合的物件還是有二、三十件以上,
我將所有的物件列成表,在嘗試幾家之後,開始有計畫的約每間房子的看房時間,
然後就為期整整2天,我都騎著機車在每個物件當中奔波。
大約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就看一間房子,這種跑法導致我這兩天都一回到家就昏死了。

其實絕大多數的房子都看一眼就知道不會住了,
大部分是因為屋主在網頁上的坪數灌水,
我雖然已經鎖定5坪以上的條件,但很多8、9K的房子,
整理的還算乾淨的,實際坪數只有2坪左右,
就是一張單人床、一張書桌、一個書櫃加上浴室,就剩走道了。

看房子的過程當中,我發現我也不喜歡沒有對外窗的房間,
包含只有小小的對外窗對走廊的,
我的預算開不高,看到的很多房子也多是這種的。

房子喔,真的是各式各樣都有。
印象中比較有趣的一間,在復興和信義交叉口的某棟大樓的頂樓,
那是一間獨立門戶的房間,房東將鑰匙寄在管理處自己去拿、去看屋。
一間很老舊的房間,但是可以看出來之前很用心,都是木頭的裝潢,
大概有4坪左右的大小,窗戶可以算是落地窗,因為就是大樓的玻璃。
這間十分便宜,7.5K,後來不與考慮的原因是怕熱,
以及房子的老舊雖然可以靠自己的簡易裝潢改善,但是一時間好像也沒有很興味盎然。
另一間房子在法學院附近,我猜房東是天秤座的,
因為她連電表等處都用滑動的木板加上畫作的裝飾藏起來。
房間都在地下室,但是大致上通風都做得很仔細,每一間房間整齊畫一,
很堅固的銅門、訂做整齊的鞋櫃、一個房間一個地址,電費帳單會各自寄到房間信箱,
那間房間也是超大間的,可惜地下室沒有對外窗,我想到就覺得不太能跨越。

後來看屋的過程,停留在台北市立圖書館附近巷子內舊公寓4樓的房間。
雖然是舊公寓,樓梯間整理得很乾淨,房子本身的隔間應該是都被打掉了,
隔成四間套房、沒有公共空間、各個房間都有洗衣機和電視,
房東算是重新粉刷、地板磁磚看起來也很新穎,目視猜測,含浴室應該有4-5坪,
我想要的網路、冷氣、水泥隔間、安靜、對外窗、雙人床、冰箱、方正的房間都有了,
9K,除了電費以外,沒有需要另外收錢的項目,
稅收由房東負擔。
經過一番交涉之後,為期一年的租賃契約就此成立生效。

4/10,商請熱情朋友們協助搬家,稍晚,以及規劃和搬動家具的位子,
客人都散去之後,我忙碌到半夜四點,才將我帶來的行李大致歸位。
接下來的幾天,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我的房間採購和尋找其它
欠缺的大型家具和小型家用品,
例如書櫃、餐櫥櫃、地墊、衛生紙、冷水壺、熱水瓶的電線、
衣櫥收納的果凍盒(幫勝利打一下廣告,遇到缺貨的商品,可以請她們調貨,她們
會在貨到之後,再來電通知我們去買,我覺得這真貼心)、S型掛勾、曬衣繩、
浴室擦手巾。
這些採買,超乎想像的繁瑣和花時間(因為我很窮,但是又很龜毛..Orz),
雖然小物們陸陸續續地買齊了,
而且在採買過程當中,我已經於4/16正式成為社會新鮮人,以及一邊繼續填充房間當中,
大型家具則是剛剛才從特力屋那邊簽收來。
(誇獎一下特力屋網路商店,1500就免運,而且還幫我搬上四樓來,
真是讓我太感動了,家樂福會員滿2000才免運,大型家具例如我想要的書櫃,
還要再加100元,每一樓層再加50元,大潤發滿10K才免運,否則運費300元,
各樓層再加50元,實在無法比)

收到東西的時候,我實在超高興的,因為布置房子花了我已經快要2個星期的時間了,
希望這件事情早日落幕應該也是很正常的心願。

可惜事與願違,當我的餐櫥櫃快要組裝完成時,我發現他最後一塊金屬層板彎曲了 Orz
所以我只好打開電腦,寫信去申請換貨事宜,
準備讓那個組裝一半、佔據我房間超多空間的櫃子,繼續佔據那個空間3天以上的時間。

害我一下子連組裝書櫃的心情都消退了,這就是我之所以上來打搬家心得的原因,
不然我應該正拿著鐵鎚或是螺絲起子在跟木板奮鬥的。


好,那我現在要去找木板了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